桓台县第一期“业务能力提升月课堂”开讲

202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月19日,桓台县第一期“业务能力提升月课堂”在县委党校举办。这次“月课堂”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部分镇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和种粮大户约90人参加培训。通过理论教学、经验讲坛、现场观摩的方式,不断提升村镇两级乡村振兴骨干力量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玲立足桓台农业发展实际,为学员解读农业政策,并结合本土产业优势,讲授农业规模化经营新路径,指导镇村干部以项目资金、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主导产业提质扩量。

  邀请起凤镇起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锐祚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介绍起南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实践经验,分享发展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带动村美民富的发展历程,传授推动农业生产经营机械化、产业化的实用方法。

  组织全体学员观摩了长江粮油仓储机械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3000亩数字大田示范农场、果里镇楼里村等现场教学点,详细了解了农机农艺融合技术和现代数字化农业技术。学员纷纷表示,将更加注重新技术的研究学习,加快新农机的推广应用,为推动桓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结合部门工作需要,每月开设一期“业务能力提升月课堂”,靶向解决干部存在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各系统、各单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