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建立跟踪评价机制精准考察干部

2022年06月07日 16:4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1年以来,淄博市桓台县建立跟踪评价机制,近距离、长时间、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推动考察结果真实准确。

  全覆盖考察。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成立4个工作组,每个组联系2—3个镇(街道)及16个县直部门单位,实现联系全覆盖。完善一线考察机制,注重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干部工作态度、作用发挥、实际成效等情况进行专项考察,疫情防控期间5个专项考察组共识别40余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

  常态化掌握。通过列席会议、现场旁观、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对照“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考察重点,了解干部的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抓住重要行为特征进行分析,力求把干部的综合素质“画”得更全面,先后到73个部门镇街、考察干部300余人。注重了解“八小时之外”生活情况,主动到社区进行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舆论评价和社会反映,重点掌握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情况。

  适岗性调研。对部分取得优异成绩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开展“取经式”考察,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县委先后对表现突出7个集体、27名先进个人工作事迹进行表扬通报,识别掌握“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130余人。对新提拔重用干部开展“回访式”考察,重点了解新班子运行情况和新提拔重用干部综合表现情况,注重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注重考察与所任职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