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张店区:第三期“社区书记沙龙”聚焦“红色物业”解难题

2020年06月01日 08:4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把居民当家人,把社区当家建。”一部《一心为民守初心,扎根社区担使命》的短片,道出了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的理念。5月28日、29日,张店区第三期“社区书记沙龙”如约而至,围绕“打造‘红色物业’,共筑和谐社区”主题,30余名社区书记赴潍坊市奎文区学习调研归来,在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社区书记沙龙”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贵军到会指导。

  外出学习取“真经” 你的经验我来听

  本期发起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邵涛、齐悦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玉芝分别从“老书记传帮带”“新书记干中学”的视角讲述了工作点滴,分享了推进“红色物业”的经验做法。在谈到赴潍坊市奎文区的学习体会时,书记们纷纷表示,“依托社区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真正实现了社区党组织对物业服务的引导,值得我们借鉴。”“推行先服务、后收费的形式,推动物业公司列单、居民点单。”和平街道家具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晓曼说,“看到他们高档小区的物业我羡慕,但我不眼馋,因为总得有人为老旧小区服务。”

  解锁“向前一步”法 你的问题我来解

  本次沙龙聚焦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焦点,围绕“如何解决物业收费难、收费低的问题”“如何帮助协调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好社区党组织与物业的关系”3个问题展开讨论分享,同时邀请部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党校专业老师、行业主管部门和部分“双报到”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答疑解惑、解决问题、达成共识。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真正实现了红色物业的“向前一步”。

  思想碰撞有“妙招” 你的想法我来评

  在“‘金点子’分享会”环节,每位社区书记都“晒”出了在“红色物业”中的妙招和感受。在沙龙的最后点评环节,市委党校讲师胡金强、科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会斌、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刚分别做了点评。最后,江贵军同志充分肯定了各社区经验做法,他强调,社区书记要“用脚步来丈量社区在群众心中的位置”,并将“情况要明、措施要实、点子要多”12字谏言与各位社区书记共勉。本期“社区书记沙龙”亮点纷呈,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继续推动建强社区场所、育强书记素质,真正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沙龙最后,马尚镇和第四期“社区书记沙龙”承办方和平街道举行了承办权交接仪式,本期沙龙在“抖音”进行了全程直播。(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到张店区观摩 淄博市海外引才工作站管理办法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建引领 E网统办 2021年度淄博市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表 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