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红色领航 落实突破

2021年11月04日 17:08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以“红色物业”为抓手,着力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抓班子强队伍。按照“淄博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推动形成“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15家物业企业按照企业实际均建立了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22家业委会有19家成立了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6%。

  二是优标准建平台。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各党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切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全面做实“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网络体系。推选楼院党小组长273名、红色楼长465名、红色单元长1295名,全面动态掌握网格内人员、设施、矛盾、安全等各类基础信息。扎实开展最美社工、最美网格员、最美物业人、最美志愿者、最美红色楼长、最美红色业委会等评选活动,鼓励全体工作人员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三是树正气聚合力。引领党的基层治理全覆盖绿化提升全覆盖实施城市社区绿化提升行动,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南四区和金鼎一期作为试点社区进行重点提升,其他小区街道统一购置种苗45吨,消灭裸露土地4万平方米。开展垃圾分类规范提升。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辖区40个住宅小区全面完成垃圾分类设施规范提升改造。积极稳妥推进停车位改造。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瑞泉阳光小区和齐福园小区年内将完成停车位改造2000余个,有效破解群众停车难问题着力推进红色家园共同体建设。聚合社区、物业、社工、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等红色力量,积极开展新春纳福、元宵节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淄博市临淄区:坚定不移推动富民强区“八大行动”落实突破 我市实施红色领航工程 18条硬核措施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汇聚奋斗合力 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将军路篇章 博山区:构建压力传导机制,层层抓落实、层层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