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先进典型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开创元绪崭新格局

2022年10月29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元绪冶金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淄川区洪山镇,现职工130余人,主要生产经营高质量的无缝钢管制造设备、冶金设备、特种钢铸件。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4月,现有党员14名。党支部书记是成昭军,1986年1月出生,在职期间淄博元绪冶金机械有限公司依靠科学管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凭着优良的设备和高素质的党员职工队伍,多次获得市、区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红旗党支部等,曾获得“百名好支书”荣誉称号,带领企业在行业中不断做大做强,在成昭军书记的带领下,走出了科学发展的“加速度”。

  一是常学常悟,以学促行推动党建工作跃上新高度。成昭军同志始终坚持以学促行,在党支部、企业中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建立完善学习制度,通过“书记带头学、党员示范学、普通职工跟着学”三步走,元绪企业学习氛围、政治生态达到新高度。在成昭军书记的带领下,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间断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内涵,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除此之外成昭军书记不仅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还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将企业各层级会议打造成学习平台,将工作与学习相结合,以新理念、新思想引领企业发展新气象。

  二是常修常练,以实践推动党建工作达到新深度。成昭军同志始终坚持实践、开拓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基本制度,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通过健全制度、优化内容、改进形式等方式,推动党组织活动的质量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充分调动企业中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司着力加强党建阵地建设,从实际出发,整合现有资源,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将各项党建制度、板牌上墙,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打造了完备的党员活动阵地,同时阵地优势也强化了各项制度的落实,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深入开展“三会一课”,落实基本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全年共召开支委会议12次,召开党员大会4次,讲党课5次,开展组织生活会2次。虽然工作中面临巨大困难和压力,但成昭军书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领军示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真正做到以精神引领实践、引领创新发展、带领企业创造新的辉煌。

  三是常试常进,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成昭军书记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助推企业创效。一方面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清单,推动责任落实由“虚”化“实”,要求党员对具体任务、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进行细化,并制定工作计划,鼓励进行创新,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及时记录量化积分,定期进行表彰,在公司管理中,做到“三有三无”,即“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创新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规、党员身边无困难”,让党员在岗位上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对组织的认同感。另一方面强化监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定期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并考核打分,以考核倒逼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使命、再创辉煌成就。

  下一步元绪冶金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在成昭军书记的带领下,积极丰富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形式,加速企业跨大规模、转型升级,努力从传统的“管理型党支部”转变为满足党员和职工需要的“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从“管理党员”转变为“引领党员、引领工作”的标杆与旗帜,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为成为助力社会发展的星星之火而不懈奋斗。(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开创元绪崭新格局 山东新世纪不锈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激发市场活力 党员引领企业发展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山东隆华新材料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 抓实干部队伍建设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 抓实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