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国有企业 >经验做法

淄川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弹奏“四个和弦”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0年11月09日 10:3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期,淄川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弹奏“理论学习、终端提升、服务延伸、课题攻坚”四个和弦,唱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旋律”。

    坚持党建+理论学习,弹奏“思想引领”和弦。“线上”积极发挥“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资源充沛的优势,引导党员及时学习党建新思想和新理念;“线下”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红色基地教育”“我来讲党课”“廉政课堂”等载体,深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带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截至11月5日,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35次,党员参与率100%。

坚持党建+终端靓化,弹奏“共建共赢”和弦。建立“党小组+基层服务站+诚信互助小组”挂靠机制,党小组建在基层服务站,1个党小组挂靠多个诚信互助小组,实施“党群结对”挂靠帮扶,开展终端建设“靓化工程”,坚持“一店一标”“一组一品”策略,以点带面,高效推进终端共建共赢。截至11月5日,建设品牌店44户、精品店561户、标准店952户。

坚持党建+指导帮扶,弹奏“客我共融”和弦。以“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为载体,机关党员下沉基层,把经营指导、普法宣传、终端提升、困难帮扶等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在市场一线指导客户,在社区乡村普法宣传,在田间地头帮扶烟农,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11月5日,走访烟农、零售户43户次,开展普法宣传3次,帮扶困难零售户15户次。

坚持党建+课题攻坚,弹奏“管理创新”和弦。以营销、专卖、烟叶运行中的难点、堵点和瓶颈问题为切入点,确定《推行“一店一标”模式 提升终端品牌摆卖“两度”》《涉案物品仓储管理信息化探索》《烤烟两次采烤技术的集成与应用》等攻坚课题,加强党员干部领题研究,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注重在基层服务站确立研究课题,培养一线员工创新意识。截至11月5日,确定13项重点精益课题或科技项目,11名党员参与课题攻坚;基层服务站立项精益课题和科技项目5个,占总课题的38%。(中共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市场监管局探索管理新路径:群众吹哨 党员报到 接诉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