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中共淄博市委“提效争先”榜样发布会暨专题党课举行

2023年07月11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a7af31e4e674ff295e3a3c3d086252c.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三提三争”活动走深走实,7月1日,市委举行“提效争先”榜样发布会暨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提效争先,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市各大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艺术党课《崛起腾飞大淄博》和宣传短片《榜样引领新征程》;刘昌法、李伶、史晓静、李伟、陈骞、王大海、杜通等7位来自不同战线、不同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他们对党忠诚、情系群众、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的感人事迹。现场氛围浓厚热情高涨,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大家专注聆听、用心感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马晓磊在点评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他说,近年来,千千万万优秀党员立足本职、担当拼搏,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实现大幅提升,淄博转型跨越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同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前进道路上必然有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尤为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打造服务淄博、诚信淄博、志愿淄博、劳动淄博、文化淄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踊跃争当落实市委“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时代先锋,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答卷。

马晓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的根本所在、底气所在,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时代先锋。要厚植情怀守初心,牢固树立民生优先和“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管理”理念,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做老百姓喜欢的事,用心回应民生冷暖、用力做好民生关切,共同守护好人好物美心齐、共促城市发展的生动局面,争当践行宗旨、造福群众的时代先锋。要勇挑重任扛使命,大力厚植“我在淄博、我爱淄博、我是淄博人”的主人翁精神,知责于心、履责于身、尽责于行,立足岗位专心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凝聚形成“人人为城市发展而战、人人为城市荣誉而战”的磅礴力量,争当敢于担当、跨越争先的时代先锋。要转变作风重实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实绩说话,大力倡树“三老四严”精神,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使点子、政策、方案更加符合实际行动、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群众需要,争当求真务实、善作善成的时代先锋。要心存戒惧守纪律,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争当修身立德、一身正气的时代先锋。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属高等院校,张店区、淄博高新区、淄博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区县设分会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川区:践行党校初心 聚力提效争先 淄川区:践行党校初心 聚力提效争先 淄川区:践行党校初心 聚力提效争先 淄川区:践行党校初心 聚力提效争先 淄川区:践行党校初心 聚力提效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