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市委组织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3年07月11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提三争的火热实践中,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的斗志和的干劲,近日,市委组织部开展榜样讲党课、老组工话部风报告会、主题党日+”等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组工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淬炼政治品格、扛牢使命担当。

联合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七一榜样讲党课暨模范机关联创联建活动,邀请原周村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孙广瑞为同志们讲专题党课。现年93岁的孙广瑞前辈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离休后主动请缨,一直站在党史宣讲的第一线。他用朴实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将同志们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悲壮惨烈的长津湖战役,艰苦卓绝的上甘岭战役,让人身临其境。同志们为爱国主义精神、拼搏奋斗精神深受震撼,深为感动,从中汲取了奋勇向前的精神动力。

举办薪火相传·老组工话部风报告会,邀请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分享他和组工前辈们在组织部门的奋斗经历和心得感悟。刘伟书记以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 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为题,凝练总结了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优良部风,如数家珍、语重心长,为组工干部们做了一次精彩的辅导报告。同志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表示要以组工前辈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助力组织工作蒸蒸日上,确保优良部风薪火相传

七一来临之际,机关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先后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学习研讨,组织党员认真先行先学主题教育有关资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怎么做优秀的组工干部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明思路打算;讲一次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分管部领导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提升质效;开展一次表扬,根据个人绩效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选树考核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表扬,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赴双报到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享安康主题活动,营造传统节日氛围。活动中,党员代表和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包粽子,交流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感悟爱国主义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志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内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并向他们表达节日祝福。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按照部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行先学要求,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在学榜样、强信念、争先进、勇担当上做表率,增强政治素质和党性觉悟,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保持昂扬状态和务实作风,在抓落实破难题中争创一流,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沉浸式”场景 “融入式”体验 淄博市市直机关庆“七一”艺术党课举行 2020年度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淄博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淄博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淄博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