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党建聚焦

张店区马尚街道江南豪庭社区:建立网上之家 服务居民到家

2021年02月02日 10:4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加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江南豪庭社区依托微信平台建立了社区“网格微信群”,居民有问题可以在群里直接反映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做出解答并提供帮助,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

1_副本.jpg

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江南豪庭社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利用手机建立了“网格+微信”社区管理新方法。社区网格长任群主,每户至少有一名居民进入社区网格微信群。目前,江南豪庭社区建立了十四个微信群,将覆盖13000余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微信群”+宣传引导,实现了疫情宣传一键到位。如今,社区在微信群里第一时间发布官方公告,网格“微信群”+答疑解惑,实现了便民服务足不出户。社区居民可扫码进群,遇到问题,可在群里留言,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给居民解决问题。

2_副本.jpg

网格微信群建立以来,社区接到10余名热心居民的反馈问题,经社区及时沟通,准确率达到了100%。网格微信群让社区疫情防控在群众监督下落得更实,进一步打通社区与群众沟通的渠道,织密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网络。下一步,社区将对网格“微信群”进一步规范管理,并把网格群与党建微信平台及社区公众号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江南豪庭社区“指尖上的网格”线上工作模式。

江南豪庭社区还建立公众号——和美幸福江南豪庭,微信公众号就像社区的“新闻发言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社区里的大小事情。社区微信公众号的开设也有助于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以便更好地开展服务。江南豪庭社区的公众号中有“社区服务,互动平台,”每隔一段时间,社区会以图文为主要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中推送各类信息,活动以及各类为民服务资讯和社区的工作动态。

4_副本.jpg

下一步,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江南豪庭社区公众号将扩大更多功能,力争页面操作更便捷。同时,将通过网格和活动推广,使更多居民知晓微信公众号,方便他们“码上办事”。(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张店区:推行“八步法” 做好落后党员教育转化工作 淄博市张店区:社区书记的十二时辰 淄博市张店区青干班开展专题培训 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