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临淄区举行离退休干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暨社区党建指导员、红色楼长聘任仪式

2020年08月04日 15:27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社区工作站进行揭牌

  为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融入社区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7月28日下午,临淄区举行离退休干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暨社区银领党建指导员、红色楼长聘任仪式。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贾素英,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宏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杨晓军出席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主持仪式,部分市区老领导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中,贾素英、朱正林为临淄区离退休干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社区工作站”揭牌,并为“特邀党课宣讲员”颁发聘书;与会领导为退休干部“社区银领党建指导员”“银领红色楼长”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指出,加强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淄博市委“红色领航”工程的重要措施,也是推进临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选聘社区银领党建指导员、红色楼长,就是为了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到社区亮身份、做贡献,再次吹响离退休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集结号”。

  活动强调,选派老同志担任社区银领党建指导员、红色楼长,更有利于传递基层声音、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各级部门要倾情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老领导、老同志在基层社区发挥作用搭建好平台。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开展党的政策宣讲,热心调节邻里纠纷,主动参加社区活动、志愿活动,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提升临淄区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注入“银发力量”。

  仪式结束后,贾素英调研了临淄区闻韶街道勇士社区离退休干部活动站、辛东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雪宫街道胜辛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站。(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海外引才工作站管理办法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建引领 E网统办 2021年度淄博市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表 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2020淄博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