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博山区税务局: 焦桐花开 税香满怀 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2年10月1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以“党建统领、品牌引领”为切入点,凝炼“焦桐花开”党建文化品牌,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博山税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一、铸魂强基,厚植“焦桐花开”党建文化品牌载体。一是阵地强建设。充分汲取焦裕禄起源地的精神营养和资源优势,以税务街办公区为中心点,打造“焦桐花开”党建文化品牌宣传教育基地。二是结对助共享。与焦裕禄纪念馆举行“传承焦裕禄精神”共建活动,到焦裕禄纪念馆和焦裕禄小院进行宣誓、参观,汲取焦桐营养。三是制度重落实。积极构建党建统领、文化引领、品牌提领的“党建+绩效”工作新格局,配套落实“焦裕禄式好党员”评定制度,大力实施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机制,设置党员示范点和党员先锋岗,营造“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的浓厚氛围。

  二、五级联学,提升“焦桐花开”党建文化品牌含金量。进一步响应“品读经典好书建设书香税务”号召,中国税务出版社、山东省税务局和河南省税务局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焦桐花开,再读焦裕禄”税务青年阅读党史、税史、经典好书联学活动,激励青年干部以兴税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用心书写政治答卷,在干事创业中书写人生华章。

  三、“走出去”共建,丰富“焦桐花开”党建文化品牌内涵。一是开展联学共建。大力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赴兰考与该县税务局建立起联学共建关系,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二是强化青年培养。开设裕禄讲堂,组建宣讲队,携手共植焦桐树,打造青年干部成长林,以“焦桐的力量”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三是丰富教育形式。重温焦裕禄入党申请书,缅怀焦裕禄入党初心。开展工作交流、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促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持续不断向纵深发展。(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川区:战“疫”攻坚齐推进 高质量发展不停歇 淄川区委:理论学习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周村区:抓好“第一资源”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周村区:抓好“第一资源”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淄川区:战“疫”攻坚齐推进 高质量发展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