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情景式教学让党课“活”起来

2020年11月24日 17:0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党支部通过创新党课的内容和形式,让一堂堂朴实深刻的情景党课触及灵魂,直达党员心底,真正让党课“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

 image.png

情景党课“讲好课”。将情景剧表演方式引入党课教育中,先后排练《 不忘初心》《长征组歌》《绣红旗》《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春天的故事》等浸润式情景党课,将可观、可触、可感的历史场景一一还原。一段历史、一张照片、一封家书、一首词……让党员同志们从“倾听者”变为“参与者”,在“走心”的策划中挖掘锤炼党性,在投身其中的演绎中感受到灵魂洗礼与净化。

 image.png

以学促行“引共鸣”。学中铭志、读中悟情、唱中感怀。情景党课,有效调动了党员参与情景党课的设计与编排的积极性,通过场景设计、视频播放、故事讲解、感悟分享等形式,让党员在搜集资料、设计情节、创作脚本、情景演绎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如春风化雨、入脑入心!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中共淄博市妇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川区四部门联合开展“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主题党课活动 淄川区四部门联合开展“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主题党课活动 高青县举办“三提三争”“效率提升年”榜样讲党课活动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流动党校”开展“三牛”精神微党课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