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0年12月11日 10:5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淄博市桓台县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十四五”和明年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事非经过不知难,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时期,全县上下团结拼搏、实干苦干,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为我们今后更好地推进桓台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更大格局中找坐标、定思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谋划好“十四五”及明年工作,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要主动融入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发展格局,深刻把握未来全市发展框架和产业布局,以更高站位谋划我县发展。

  会议要求,要借势借力加快科创新城规划建设,探索打造5G场景应用体验区、新经济示范区、新业态活力区、创业创新引领区,形成产城融合发展格局。要着眼未来、紧盯前沿,着力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统筹做好存量提升和增量崛起文章,推动石化产业拉伸链条、迈向高端,加快氟硅、膜、氢能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大园区“腾笼换鸟”力度,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要高标准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工作,持续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实施好教育、卫生、养老等各项民生“一号工程”,切实提高城乡融合发展品质。要紧紧抓住党建统领这个“牛鼻子”,以村级换届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广“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党风廉政等底线。要树牢“拿事当事”的工作理念,认真较真干好每一项工作,为桓台明年及“十四五”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近年以来,全县各级以从未有过的坚定、从未有过的底气、从未有过的清晰、从未有过的紧迫,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要充分认识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办法总比困难多”“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积极应对、聚力攻坚,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要坚定新发展理念,增强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市场化思维,在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稳步提升发展质效,全力打造县域发展的样板示范。要统筹项目沿链策划招引,精心绘制招商图谱,实行招商落地双专班推进机制,提供“1+N”全方位服务保障,促进园区平台规范化、实质化运行。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充分激发内需潜力,不断满足城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强化民生社会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用心用情实施一批有温度、有质量的民生项目,把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地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工作述职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工作述职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 桓台县:行业建党委 城市添活力 桓台县:行业建党委 城市添活力 桓台县:行业建党委 城市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