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1日 10:3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8日下午,淄博市临淄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对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朱正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宋磊主持会议。区领导杨晓军、刘伟、陈宗成参加会议。

淄博市临淄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jpg

会议指出,近日,市委编委正式批复同意临淄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全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扛牢先行先试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通过事业单位机构、职能、人员优化整合、重新分配、迭代升级,推动事业单位治理能力、专业水平、服务质量全方位突破,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优化布局结构,推进事业单位机构功能重塑再造,围绕富民强区“八大行动”任务需求,大力推进事业资源均衡配置,加大撤并整合力度,将事业单位总体规模控制在合理、可持续的范围内;要坚持建章立制,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坚持“瘦身强体”,提高编制统筹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舆论引导,严肃工作纪律,稳妥有序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任务。(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 淄博市临淄区人社局:“四大”活动助推重点改革落地落实 淄博市临淄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赋予城市基层党建新动能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建引领产业旺 改革破题促振兴 市重点改革攻坚暨“一号改革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