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全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年07月22日 14:1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月21日,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在高青县召开全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深入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总结交流经验,查摆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江敦涛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的有关批示要求。江敦涛强调,农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可谓“一举多得”,既可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又可提高农业产业水平,还可帮助群众增收,值得全面推广。要研究加大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工作力度,为乡村振兴赋能。

会议要求,要正确把握持续深入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必须抓好的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提质扩面。要强化村党组织在合作社中的领导作用,选好选准经营项目,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稳健发展。要加强监督指导、政策支持,推动实质运行、规范提升。要以集体增收强化支部威信,以利益联结把群众组织起来,以平台发展育优人才队伍,务求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效益,着力打造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一把手”推动、部门联动、典型带动、考核驱动,进一步凝聚形成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唐坊镇支部领办黑牛产业发展联合社、芦湖街道“三变五合”改革示范村、常家镇天鹅湖千亩藕虾立体种养基地、“蓑衣水乡”联村党建示范片、高青县数字赋能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应用平台5个项目。第二阶段,召开工作部署会,公布了全市首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示范社名单,临淄区、高青县、沂源县作了交流发言,省农担淄博管理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负责同志宣讲了“强村贷”等金融惠农政策。各区县组织部门、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高青县:农村产业发展有了“朋友圈” 高青县黑里寨镇: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理清"ABCD" 管好农村党员 高青县青城镇:“一二三四”步,走好农村社区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