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学习找差距 交流互促共成长——沂源县举办2022年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进修班

2022年10月0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27日,沂源县为期一个月的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进修班圆满结束,极大夯实了基层党校师资理论基础,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全面激发了投身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热情与信心。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新”,由沂源县委组织部和沂源县委党校精心谋划部署,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创新培训方式,集政治理论学习、教学能力提升、基层实践锻炼于一体。在课程内容上强调“精”,设置政治理论、工作能力等方面多个专题,精选优秀县镇街党校讲师、村书记进行授课,确保学习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的广度和厚度。在教学形式上体现“活”,通过自学、调研、集中学习、现场参观等多种教学方式,课前指导与课后点评相结合,并组织全体学员为授课老师评议,激励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队伍在备课中探寻讲课方向、在讲课中把握授课技巧、在点评中提升教学水平、在参观学习中对标对表,推动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党员管理工作迭代提升。

  在集中培训环节,分设四个专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能力提升专题、“基层党校论坛”专题、“讲好沂源故事”专题和现场教学四个维度出发,全方位优化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水平,强化教学力量。

  下一步,沂源县委组织部、沂源县委党校将持续优化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结构,奋力培育一支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深厚,忠诚于党、忠诚于党校事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适应新时代党员教育要求的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队伍,为基层党员教育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