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依托“灯塔-党建在线” 提升党员教育工作实效

2020年11月05日 14:1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探索信息化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水平,博山区党员教育中心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多举措全面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注入新动能。

抓实培训,推动党员教育学习“常态化”。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抓在日常,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将线下、线上教育深度融合,为“线下”教育提供有针对性的教材,以“线上”学习提高教育实效。定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线上部署、线下组织,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对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日常学习项目采取一周一排名、一月一督导、一季度一通报等方式,推动基层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止目前,开展“线上”培训35期28036人次,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学习教育1000余次2.5万余人次、主题党日活动28期16万余人次。

提升服务,保障流动党员教育“长效化”。借助“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客户端,切实解决流动党员教育“跟不上”、管理“够不着”、作用“看不见”、服务“送不到”等问题。广泛推广“线下不同地、线上聚一堂”方式开展组织生活,通过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和活动情况,组织流动党员按时上传学习心得等方式,服务流动党员线下自学,灵活解决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难的问题。同时,督促常态化开设“网上班级”“网上测试”,充分带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学习热情,有效保证了流动党员的培训时间、质量和参学率。

强化督导,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充分利用网上信息调度便捷的优势,从督导指导和规范运行两方面入手,推动基层党建规范化、有序化。通过定期抽查,及时跟进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详细情况,切实避免党员教育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运转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覆盖广、群众知晓率高的优势,抓好网上“三务”公开,指导各村(社区)党支部每月公开发布党务、村务、财务信息,实现农村“三务”线上随时录入、即时公开,提高村级运转的公开透明度,保证群众的监督权、知情权。各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线上实时督导68次,社区(村)公开“三务”信息86419条。

(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