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2020年12月24日 20:0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文昌湖区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1218日下午,文昌湖区第4次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组织建设的全过程。要不断完善落实“两个维护”具体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进一步完善各领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落实好“红色领航”工程、“两新”组织结对共建、“双包双联”等活动,确保各级党组织更加有力有效地发挥领导作用。区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要紧盯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工作机关条例,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杜绝搞“一刀切”、行政命令、强推硬推等机械式做法,着力抓好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为明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做好筹备工作。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定期组织整顿“回头看”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牢干部人才队伍这个关键,统筹做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选贤任能工作。

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部署要求及区工委具体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大力选拔重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坚持严管厚爱,对不合格、不称职的干部坚决调整撤换,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好态势。要坚持党管人才,积极挖掘镇村、企业技术人才,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储备后备力量。(中共淄博市委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