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2018年10月09日 15:23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增强淄博市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为民服务和抓党建、促脱贫的素质和能力,近日,淄博市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到湖北、河南等地开展培训,全区24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为期7天。

  培训班采取现场考察、现场教学、专家授课、典型经验介绍、参观红色主题教育纪念馆等方式进行,其中4天时间组织第一书记到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襄阳市襄州区、河南省邓州市等地的“文明示范村”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先进经验;其中1天时间到大别山红色主题教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报告厅听取信阳市委党校老师现场授课教学。

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先进经验,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找到差距,明确目标,谋划工作,努力推动农村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全区扶贫攻坚战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每到一处,驻村第一书记们都会进行详细了解,认真总结学习先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回顾在全区第一书记培训班上学习到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在下步工作中更好地推动驻点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真正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做到学以致用。(中共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川区举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 淄川区147名驻村第一书记再出发 淄川区严肃第一书记工作纪律 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淄博市张店区:“千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行动”第一期培训班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学员开展述学交流活动 淄川区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