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最新动态

淄川区举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

2018年07月25日 15:4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淄川区举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综合能力,近日,淄博市淄川区举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有关部门、区委各直属企业的19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淄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永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搞好集中培训,是实现全区经济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的需要。全区“两新”组织整体上存在着思想不够重视,党建知识缺乏、业务不熟、经验不足等问题,成为制约和影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培训,势在必需。

  培训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提升参与决策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在“两新”组织重大事项决策和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提升组织动员能力。要紧密结合“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善于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组织起来,当先进、争优秀。要着力提升服务人才能力。把党管人才方针落实到“两新”组织上,以优秀人才的加快集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两新”组织持续发展、长远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着力提升利益协调能力。切实维护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引导职工群众自觉支持和服从企业管理层的重大决策,形成良性互动推进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着力提升文化引领能力。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两新”组织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两新”组织,增强职工团队意识、进取精神,为“两新”组织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培训强调,要集中精力认真学,端正学习态度,发扬谦虚谨慎的学风,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参加培训学习。要讲究方法积极学,善于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把理论学深学透,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联系实际扎实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找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边学习、边思考,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培训紧贴“两新”组织工作实际和重点难点,科学设置了专题理论学习、发展党员程序规范等多项内容。同时,结合建立“党建地图”构建开放式组织生活体系,组织“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先后到山东金城集团党建引领转型发展动能转换教育基地、山东新星集团激情创业创新教育体验基地、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建融合发展特色体验基地、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示范基地等四个“新时代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并现场体验了重温入党誓词、红歌传唱、观看专题片等组织生活项目,进一步增强了“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责任感。(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党建引领助力青年人才建设 淄博市淄川区:跑出妇联“加速度” 服务妇女“有温度”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打造“红色家园” 推动党建进小区 淄博市淄川区淄河中心学校:党建引领 突破发展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