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

沂源县:第一书记把生产路修到农户“心坎上”

2022年10月0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要致富,先修路”。沂源县地势崎岖,自然村数量多、分布广,生产路一直是制约农业生产的首要问题。沂源县中庄镇黄土崖村位于中庄镇南部,由11个自然村组成,散落在山岭和沟壑之间,居民居住分散,原生产路坑洼不平,特别是一到雨季,村民上山干农活要蹚水而过,给村民生活与生产造成很大困难。在了解到村盘山路崎岖难行,严重影响水果运输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后,第一书记刘同玉第一时间向市局领导进行汇报。

  其后,淄博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沂源县中庄镇黄土崖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进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了解到盘山路不仅制约村内林果业发展、更对村民行路安全埋下隐患后,研究决定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经多方协调,淄博张店鑫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九强集团汇美投资公司、山东鼎成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迅速筹集资金60万元,为该村整修硬化山区生产道路3300米,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看着新修的生产路,村党支部书记张苍和开心的说道:“水泥路修到了山顶,以后苹果、花椒来往运输方便多了,这路真是修到了村民心坎里!”

  9月29日,淄博人社助力乡村振兴暨专家走基层活动在沂源县中庄镇黄土崖村举行,组织“老中青”专家走基层活动,由市县医护专家免费为村民义诊,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普及果树科学管理知识。

  第五轮第一书记派驻以来,沂源县委组织部积极优化管理服务,引导第一书记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沂源县中庄镇是沂源苹果的核心产区,苹果马上就要集中上市,生产路的启用恰逢其时,必将大幅提高果品采摘效率,减轻果农的劳动量和生产成本,是一件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全市第一书记观摩交流暨沂源县“第一书记直播间”推介会顺利举行 高青县木李镇昌盛村第一书记孟艳辉:驻村帮扶路上那些事 淄博市高青县董家李村第一书记王宇云:胸怀赤子心,情洒驻村路 沂源县西里镇东升村第一书记左新建:驻村更要心在村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用实干担当践行使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