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

全市第一书记观摩交流暨沂源县“第一书记直播间”推介会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16日 13:42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淄博市委组织部组织各区县、功能区组织科,第五轮市派第一书记各临时党支部等一行25人,到沂源县观摩“第一书记直播间”工作。沂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爱芝,沂源县委常委张文,市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和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观摩团先后到沂河源乡村振兴党建共同体、华盛数字果园、桃花岛龙子峪村、乡村振兴学院实地了解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为民服务“红色驿站”建设等情况。

  在“第一书记直播间”第一现场,观摩团观看沂源县悦庄镇两县村第一书记魏鹏讲述如何盘活村集体资产、带领村民种植“贝贝南瓜”,形成沂源第一家南瓜产业;沂源县燕崖镇双泉村第一书记张宏刚讲述如何用心驻村,拉近干群关系,团结一心防疫情的感人故事;沂源县医保局业务科长就农村医保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沂源县农商银行就涉及农村的“新农担”“强村贷”等政策进行解读,为第一书记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支持。

  随后,观摩团到达直播间第二现场沂源县南麻街道浇花泉村,观看第一书记戴群现场直播“沂源好物推荐”——芦笋,并现场观摩芦笋种植基地。

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感受直播效果,观摩团成员对沂源第一书记工作,特别是“第一书记直播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刘志勇作总结发言,要求全市第一书记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开拓思维,创新工作,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第一书记力量。

  沂源县将以此次全市第一书记观摩交流为契机,发挥好“第一书记直播间”作用,在助农惠农、政策宣传、包村经验推广等方面,因地制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第一书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县乡村振兴聚能赋力。(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党史直播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淄川区147名驻村第一书记再出发 第一书记就是“引火柴”“催化剂”和“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