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

高青县高城镇河西村第一书记刘成波:服务基层,一心为民

2020年11月22日 10:5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刘成波,2019年8月1日到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河西村担任第一书记。任职一年以来,刘成波同志兢兢业业,一心为民,带领党员群众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村内党员群众的认可。

一是抓党建。协助驻村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依托高城镇党员A、B、C、D分类管理、“三务一评”量化积分管理模式,通过“一牌、两本”对党员参加学习、完成任务、参与急难险重任务等进行痕迹化管理,同时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发展工作,帮助抓好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培育后备人才,力争两年帮包时间内完成“基层党建五面红旗”村建设。

二是兴产业。为了解决集体经济薄弱,刘成波借助自己多年的供销系统工作经验,逐步调整优化村里的农业结构,推广节本降耗农业生产技术和模式推动成立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理事长的高青聚鑫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是集体承包土地,村民出资入股。村集体以管理服务入社,承包土地580余亩,带动村民55户以资金共计17万余元入社进行小麦、玉米等经济作物种植。二是科学运营,确保收益落地。合作社提取每亩土地50元的经营管理费用作为村集体收入,剩余利润归入社股东所有,村集体年均分红2.9万元,形成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经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生产收益。截止目前,村集体收入达28.8万元,下一步,村集体将向合作社注入资金入股,争取扩大村集体经济收益。

三是促民生。将党员、群众、自治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紧密团结在一起,成立党员红色义工队、划分党员服务微网格,完善党员联户,党员包片制度,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次,助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解难题。针对河西村程家、蔡家自然村不通水泥路的情况,刘成波积极争取派出单位支持,县供销社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给予河西村拨付资金2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修建公路100米“连心路”,彻底解决了两个自然村村民生产生活不便的问题。

目前,在刘成波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全村面貌焕然一新,如今,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提高、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明显增强、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明显加强,赢得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誉。(中共淄博市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正理高村苏兴永:做群众心坎上的“第一书记” 高青县青城镇田家庄村:第一书记勇担当 固本强基促提升 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李孟德村第一书记魏志强:扎根基层,发展村集体经济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派驻高青县花沟镇店西村第一书记刘然山工作记实 博山区水印蓝山社区第一书记刘大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