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正理高村苏兴永:做群众心坎上的“第一书记”

2020年11月24日 10:0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16日上午,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正理高村又迎来一件喜事,继改造自来水管网、建起文化大院、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后,村民期盼已久的乡村道路“户户通”正式竣工。

  作为省定贫困村的正理高村,在来自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的市派第一书记苏兴永驻村后,不到一年时间就发生了这样的大变化。

  一年前,苏兴永刚到村里就作出承诺:既然组织派我来当“第一书记”,我就要全身心融入正理高村发展建设中,尽快让乡亲们看到变化。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一年来,他致力于改变乡村面貌,筹集资金236.7万元,硬化整修村里道路5010米,完成了“户户通”道路改造;为306户村民改造了自来水供水系统,圆了村民24小时供水的梦;提升建成村级标准化卫生室,改善了村民就医环境;利用闲置院落改建成文化活动大院,满足了村民文化娱乐需求;栽种绿化树木1000余棵,美化了村庄环境;积极争取市妇联支持,修建“爱心小路”10条;完善办公设施,提升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条件……

  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改善了,苏兴永又积极协调保险公司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赠送“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免除保费1.2万元,目前已有3位老人获益;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协调有关部门组织销售高青大米3.36万斤,为村集体增加收入8000元;积极筹资2万余元,在重阳节、春节等节日走访慰问老人及贫困户142人次;协调组织市级医院开展义诊3次,惠及百姓500人次。

  去年台风“利奇马”来袭期间,苏兴永连续3天24小时靠在农户田间,与村民一起抗洪救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56天靠在村里与党员干部一起守在村口值勤;脱贫攻坚关键阶段,他靠在一线走访、整档、检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牵头带领支部一班人领办农业合作社,建成西红柿种植示范大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帮助村民致富找到了新方向。

  一桩桩、一件件贴心暖心的大事小事,正理高村的老少爷们看在眼中、记在心里。现在,村民见到苏兴永,都老远就打招呼,热情地邀请他到家里坐坐,他以自己的真心、诚心和爱心换来了老百姓的舒心和开心。(中共淄博市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博山区白塔镇簸箕掌社区第一书记吕希鸿 博山区博山镇东瓦峪村第一书记刘增柱 淄博市淄川区严肃第一书记工作纪律 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