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干部工作 >干部规划综合

桓台县:打造“干部之家”激活干部“关键变量”

2022年05月11日 10:1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政之要,唯在用人。近年来,淄博市桓台县牢固树立“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出台打造“干部之家”12条措施,依事“画像”,凭绩“说话”,将一线作为考察识别的“主阵地”,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正反激励促担当。深化实绩考评激励,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及时表彰奖励,2021年以来,共推荐8个单位、16名干部获评市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选树表彰11个“担当作为好团队”、15名“狠抓落实好干部”。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干部,开展“叫醒”“叫停”警醒教育,经批评教育拒不改正的坚决调整;对组织执行能力差、不胜任当前职务的,通过停职培训、改任职级等方式作出处理。

  一线锻炼提能力。完善干部“到基层一线培养、在基层一线成长、从基层一线选拔”的培养选拔链,树立向基层倾斜的用人导向,每年选取20名政治素质好、有能力的年轻干部到一最前沿岗位锤炼本领、砥砺担当,对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干部打破隐性台阶大胆使用。2021年以来,提拔重用60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其中,2名干部担任县直部门正职。

  严管厚爱强定力。加大对担当作为干部的容错保护力度,对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的容错情形,原则上免予追究责任,及时主动为被诬告造谣、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受处分的干部影响期满后,纪委和组织部门成立联合考察组,结合违纪性质、处分前一贯表现、处分期内思想工作动态给出综合评价意见,对改正态度好、工作表现积极、各方面普遍认可的,影响期满后适时使用。2021年以来,实施容错纠错5起,澄清正名8起,查处诬告陷害1起,关爱回访受处分人员119人。(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