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干部工作 >干部规划综合

桓台县打造“干部之家”激励担当作为

2022年06月07日 17:12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1年以来,淄博市桓台县围绕基层减负、关爱激励、容错保护3个方面,实施打造“干部之家”12条举措,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加大基层一线支持。压缩面向镇(街道)的各类会议、检查评比、台账、报表,清理50余个“属地管理”、责任状等事项,每年县对镇(街道)只组织1次综合考核,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公开考选19名政治素质好、有能力的基层年轻干部到发改、工信、等部门以及乡镇领导班子挂职锻炼,将镇(街道)考核优秀比例提高20%,树立向基层倾斜的用人导向。

  强化日常关爱激励。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将心理健康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各单位集体学习内容,组织开展集中荣退仪式60余场,高标准完成8个乡镇的食堂、宿舍、澡堂、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五小”场所建设。加大激励表彰力度,实施“科长成长计划”动态培养100余名优秀中层干部,选树事迹突出的11个“好团队”、15名“好干部”,表彰“五星级公务员”262人。

  注重容错澄清保护。旗帜鲜明澄清正名、容错纠错,规范调查取证、征求意见、及时通报的澄清正名程序,明确各级文件规定的容错情况、改革创新举措、尽力履职但客观条件导致的工作失误等3类容错情形,先后实施容错纠错5起、澄清正名8起。落实落细关爱回访,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实行关爱回访全覆盖,组织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引导放下思想包袱,累计回访受处分人员60余人。(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