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学思践悟促提升 补钙增能强本领

202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充分激发年轻干部主力军、先锋队作用,淄博市张店区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继续聚焦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紧贴时代热点的专题课程,通过专家领导们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促使学员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拓展思维,实实在在“充电蓄能”“强筋壮骨”。

  一、以学促思,理论知识入脑入心

  淄博市张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齐军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成长经验,讲授了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一课。通过分析当前安全形势、讲述信访真实案例,引导学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用心用情落实群众诉求。张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肖佃刚同志以“淄博烧烤”为例讲授城市管理专题课程,进一步强化了“人民城市”理念,鼓励学员们为推动城市管理贡献青春力量。张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乐峥同志讲授《全区政法工作的概况和分析》一课,让学员对维稳安保等政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精准的把握,倡导学员为“平安张店”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委党校、张店区委党校的各位老师,以案例分析、理论教学等方式为青干班学员讲授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课程,进一步丰富充实了学员们各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

  张店区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琨鹏同志以《让年轻干部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从年轻干部“自身定位”“工作状态”“能力素质”“容易忽视的问题”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学员们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张店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同志,以《建设中心城区养老服务新高地》为题,在学员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养老事业的种子”,鼓励学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心、用情、用力为全区养老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与信息管理科曹瑞芳同志,全面讲解了网络舆情的基本态势、处置原则和防范风险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学员们应对和处置网络新态势下的各种突发情况的基本能力。张店区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王霄同志,结合自身经验给学员们讲授了《公文写作专题》生动一课,围绕提高站位、搭建框架、打破“枷锁”、构思标题等七个方面的写作技巧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写作本领。张店区投资促进局投资管理科科长孙晓姣同志,从张店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工作流程、考核相关核心指标以及张店区特色政策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学员们如何答好新时期张店区招商引资这张答卷。

  二、以赛促训素质拓展强体塑心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凝聚力、向心力,培训期间,青干班全体学员开展了“青春黄桑,奋勇争先”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设置拔河、跳绳、投篮三个团体项目,各小组成员在比赛中铆足劲头、顽强拼搏、齐心协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在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们“团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强化团队合作、发扬拼搏斗志、擦亮奋斗底色的活力与激情。

  三、以悟促行专题座谈鼓劲打气

  淄博市张店区青干班第二期“青语话未来”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座谈会,邀请了16名学员代表以“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认识、讲感悟、鼓干劲、促成长。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李碧录同志出席座谈会,对近一个月的学习培训阶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回顾,并对接下来的实践锻炼阶段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的党性意识得到提高、视野思路更加开阔、工作方法愈加丰富,充分展现了张店区年轻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心得分享学思践悟笃定前行

  青干班结束,学员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实践出真知,磨练长才干。在为期一个月的青干班封闭培训中,通过理论讲座、实地观摩、思辨研讨等多形式的学习提升,既让我们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又增进了彼此的团结。作为政法系统的一员,我定会把此次培训中的所见、所闻、所学运用到社会基层治理工作中去,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张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委党校的理论学习,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既涉及政治经济,又涉及社会文化;既包含领导科学,又包含群众工作,帮助我更新了观念、拓展了视野、收获了友谊。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终身学习理念,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勇挑重担,廉洁自律。”“生而逢盛世,青年当可为。经过一个月的实地观摩、理论学习,不仅让我进一步掌握了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也让我更加深刻领会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努力把本次培训学习成果和经验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以奋斗之姿,展青春本色。”

  学员们的发言真诚而精彩,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学员也会继续铆足干劲、提效争先,坚持学以致用、淬炼作风、严于律己,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干劲,将青干班学习期间的“学思践悟”融入到工作岗位和个人成长中去,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张店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