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桓台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守护社区“文明门”

2020年11月10日 10:0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png

       早上8点,桓台县城区街道云涛社区志愿服务队的7名志愿者整装集合,开始例行巡逻工作。这支由入驻社区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居民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共10人,他们发挥熟悉社区人员、环境的优势,每周一、三、五结伴义务巡逻,骑行穿梭在社区各大街小巷,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巡逻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停车驻足,对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对楼道里的乱贴乱画以及小广告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进一步消除了社区安全隐患,调动了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为构建平安、幸福、和谐、文明社区夯实了基础。

4.png

  志愿服务队队员罗可荣说:“社区组织志愿巡逻队对整个云涛小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比如不文明养犬、乱扔垃圾等行为,发现了及时纠正。加入这个志愿服务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社区更加美丽、美好,更干净,让居民更幸福。”(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举行离退休干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暨社区党建指导员、红色楼长聘任仪式 共青团桓台县委:以五个“到位”,打造六个“品牌” ,共建桓台县“希望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