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沂源县富源社区:四网合一聚人心 一网情深谱温馨

2020年11月25日 16:1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沂源县历山街道富源社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初步构建起精细化管理、多元化参与、人性化服务的社区治理网格化体系。“四网合一、一网情深”的富源为民服务新模式,谱写了一曲服务为民、居民暖心的时代凯歌。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近年来,富源社区在上级领导下,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宗旨,通过党建引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积极打造红色物业,以解决民生、服务民生为切入点,全面加强社区党组织的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网合一有机融合。社区整合现有的四张网,将网格长、网格员、志愿楼长、志愿单院长组成的四级“基础网”;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服务网”;社区派驻民警组成的“安全网”;共驻共建单位组成的“资源网”等四张网有机融合为一张大网,相辅相成,实现一张大网惠及全民的成效。充分完善“四网合一”后的这张社区大网格,打造好“一网情深”为您而来便民服务品牌。

特色工作有序开展。月度网格议事会,长效机制解民忧。每月召开由各方代表参加的议事会,根据居民们在会上反映的问题,小问题当场解决,一般问题速战速决,大问题遗留问题协调各方尽全力解决。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意识,探索出“社区搭台、企业唱戏、居民收益”的社企合作模式,开创了多方共赢的大好局面。开创流动型学习大党委模式,采取轮流召开、集中学习、参观交流的方式,取长补短,资源互补,丰富社区资源,形成社区各方共建共治的工作合力。

网络平台传播广泛。打造富源家视界多功能传媒间,以信息化推动社区发展,充分运用社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等各种新媒体传播方式实现多元化为民服务,在政策宣讲、信息播报、资讯传播等方面发挥独有的优势。确立了社区聘请春松富源分队全体成员为文明倡导员,协助网格员下沉网格,在文明引导、垃圾分类、收集民意、监督物业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在富源社区,“富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富源效率”不断提速,便捷高效;“四网合一 一网情深”的网格化建设新模式将不断完善,深耕为民服务这方沃土,在服务于民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新时代,新使命,为民服务无止境,富源模式永不停。(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淄博市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召开 淄博市周村区大街街道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淄博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到张店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