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我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2020年11月03日 10:0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1日,淄博市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议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系统建设,提升整体效应,努力为城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马广峰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副市长刘荣喜传达全省加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举足轻重,是各级党委工作的重要阵地。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城市基层党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从认识论和方法论上系统回答了城市基层党建怎么看、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城市快速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深刻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任务,深刻把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使站位认识与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发展要求相适应。

  会议强调,新时代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要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有机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的系统化和整体性,充分释放和放大各领域各单位党建外溢效应,形成聚合态势,努力使推进措施与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发展要求相适应。要持续做强街道,优化街道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健全街呼区应、上下联动机制,动态优化调整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提升统筹协调能力。要持续做优社区,工作力量要再加强,为民服务要再提升,基础保障要再夯实,把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要持续做实系统,推进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与新兴领域党建融合共享,健全完善双报到工作长效机制,发挥城市基层党建集成效应。要持续做活治理,在强化网格化治理、做优物业服务管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城市基层党建是全域党建,涉及市域范围内的各区域、各行业、各单位,必须坚持纵横贯通、全面推进、示范带动,形成各方面共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使工作力度与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发展要求相适应。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张店区科苑街道潘苑社区、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以及临淄区梦之谷党群服务中心、雪宫街道桑杨社区、辛店街道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闻韶街道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等工作现场。会上,张店区、周村区、临淄区、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淄博市率先建立党员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 全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 淄博市临淄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赋予城市基层党建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