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淄博高新区银泰城社区:“四步走”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年12月09日 15:2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切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入脑入心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银泰城社区积极开展“共绘蓝图 共迎美好明天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系列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讲,让党的最新思想成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个微阵地。为引导社区党员居民全面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银泰城社区红色宣讲团之“微阵地宣讲”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岳荣做动员讲话社区党员认领带学,积极打造微阵地建设,用活微阵地,发挥口袋党建作用。同时,社区党委号召党员利用缝隙时间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通过宣讲,让广大社区党员居民及时掌握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蓝图,增强人民群众党和国家发展信心,增强为社会进步作贡献的责任心。

一个微阵地.jpg

银泰城社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动员


激活双报到。岳荣作为银泰城社区红色宣讲员,到辖区内的初中学校,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宣讲着:“今日之中国,即将开启一段更加辉煌的征程,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未来可期……”认真聆听完宣讲,孩子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决心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会一课集中学。据了解,银泰城社区党委利用党员大会,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提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公报全文,全体党员全面对照“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逐段逐句、逐词逐字认真推敲,强化理解和成果运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方共话迎未来。银泰城社区先后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全会精神楼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统一配备红马甲,分成若干小组由各网格长带队,随身准备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解读提纲等资料走访宣讲。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伴随着乡村振兴全面铺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社区志愿宣讲员臧老师说,作为志愿者,不光要自己学,还要带动身边居民们一起学。

四方共话1.jpg


四方共话2.jpg

银泰城社区全会精神楼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未来银泰城社区将继续以建为引领,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理念,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构建基层管理服务新格局。(中共淄博市委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淄博市淄川区:全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暨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淄博市高青县:高青县委党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农村暖民心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