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最新动态

淄川区开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8年03月26日 17: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动员大会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动员大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入实施,实现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的全覆盖,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以山东七河生物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试点,在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开展非公有制企业的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

  3月25日,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动员大会。公司党支部书记苏耜同作《工作动员报告》,会议宣读了《党支部成员的分工及职责》《公司党支部关于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关于党员责任职责》《党员责任区职责考核》。淄川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委书记候法加、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李涛参加动员大会并提出工作建议及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性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加强非公党建是推动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转型的重点是经济转型,非公有制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不可替代。党建也是生产力,必须像抓经济抓发展一样,全力以赴、用心用智抓好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推动非公有制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非公党建工作,通过党在非公企业的组织和思想建设,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职工思想工作,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引导他们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对于协调各方利益关系、维护企业及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淄川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淄川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确保标准化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党建示范点。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标准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打造“红色家园” 推动党建进小区 淄博市淄川区:党建引领助力青年人才建设 淄博市淄川区淄河中心学校:党建引领 突破发展瓶颈 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党建引领文化寨里 精彩有你欢乐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