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最新动态

张店区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2022年06月10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月9日,张店区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联席会议,传达省、市、区委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张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碧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店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张店作为中心城区,经济活跃、人流量大,特别适合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行业发展。省党代会提出了“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要求,省委组织部也将张店区作为“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直接联系点,各专班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推深做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健全完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体系。压实市场监管、商务、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管行业、抓党建”主体责任,整合部门单位工作力量,尽快成立快递、外卖、网约车等行业党委,摸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底数,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街道社区属地管理,依托社区、网格阵地建设一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平台,引导新就业群体到社区报到。二要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体现服务的“温度”。建立健全党组织牵头,多渠道、常态化收集意见诉求机制,研究制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注的技能培训、社保补贴、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方面政策措施,把抓监管与抓服务、管平台与管群体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让从业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三要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工作充分结合。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到社区报到并担任兼职网格员,激励新就业群体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作用,组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平战一体的“移动探头”“城市哨兵”服务品牌。结合拓展城市社区“一网三联”治理模式,针对新业态从业人员灵活设置岗位积分、活动积分,创新“个人积分兑+”机制,激励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和便民服务,全面融入社区网格治理体系。(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张店区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淄博市博山区:四“新”举措 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先行 淄博市临淄区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推进会议 淄博市临淄区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推进会议 桓台县: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三圈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