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摆擂台 晒亮点 促党建

临淄区开展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擂台赛”活动

2019年07月10日 09:1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支部书记介绍本村“擂台赛”参赛项目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社区)党支部建设,总结提炼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奋勇争先、你追我赶”工作氛围,近日,临淄区开展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擂台赛”活动。深入各农村(社区)一线,通过晒工作、找问题、比干劲,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作风、更实的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用“擂台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擂台赛”采用现场观摩、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的形式开展,并集中进行测评打分,展演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党支部特点,围绕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攻坚克难工作等六大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示范。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擂台赛”通过对各农村(社区)亮点特色党建工作进行亮、晒、比、学,进一步深化了农村(社区)党支部建设,总结提炼了各农村(社区)抓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了“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学习工作氛围。

  用“擂台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以标准化强指导、以项目化抓推进、以品牌化创特色。基层党建“擂台赛”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以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为目标,以堡垒提升为重点,深入农村(社区)一线,利用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做法,推进农村(社区)党务工作者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作风转变,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为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用“擂台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擂台赛”采用新颖的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通过分享先进农村(社区)经验方法,打开各农村(社区)发展思路,确保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在抓落实过程中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合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临淄区通过基层党委“摆擂”、农村(社区)“比武”的层党建“擂台赛”活动,比出了形象、比出了士气、比出了效果,进一步撬动了村级杠杆,激活了基层党建,在引领实现乡村振兴进程中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生动格局。(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赋予城市基层党建新动能 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抓好五结合 乡村焕新颜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党建引领 实干担当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