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先进典型

张店区教体局“三步走”锤炼机关先锋队

2023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水平、协作能力、工作效率和创新意识,建设一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教体系统先锋队伍,张店区教体局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组织开展机关党员练、比、晒系列活动。

  “勤学不辍”综合素养岗位练兵。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青年党员论坛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形式,及时向局机关党员推送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教育覆盖率;组织参观红色经典博物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组织开展提效争先专题交流研讨,明确“缺在哪、怎么提、如何争”,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开展“三提三争”知识答题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练,巩固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基础;坚持使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通过收听、收看、答题、对战、自测等,形成局机关党员勤学不辍的良好局面,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能征善战”专业本领技能比武。结合教体工作特点,在支部、科室和党员之间开展专业技能大比武,突出“担当、创新、突破、提升”:每月高质量完成中小学、幼儿园督导任务,比一比谁能更好的帮助基层单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培训机构、社区开展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比一比谁的思路更完善、规划更科学;开展公文写作实操比赛,加强对外宣传能力,比一比谁更能上通下达、以大流量推动正能量;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完成区委区政府、局党组的工作安排,比一比谁更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

  “勤勉笃行”作风建设亮晒评比。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发出锚定“创新提升”动员令,聚力提升服务水平、协作能力、工作效率、创新意识和执行力、宣传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行局机关科室作风建设流动红旗评比机制,定期亮晒科室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等;深化社区“双报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和文明单位开展服务工作,亮晒解决难题情况、帮扶群众情况和志愿服务情况。通过亮晒评比,机关党员干部不断自我加温加压,充分发挥先锋引领带动作用,把工作成效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新业绩和新成果。

  今后,张店区教体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三提三争”活动、“九大提升行动”和“创新提升年”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坚持领导带头,聚焦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专业技能、优良作风的培养,聚焦提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聚焦树立“有解思维”、推动改革创新,让“美好教育”点亮全区每个家庭的“美好生活”,推动各项工作全市一流、全省前列。(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举办2023年度“两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年张店区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年张店区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年张店区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山东高青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夯实基础素质能力 提升机关党建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