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党建聚焦

张店区基层党建“提效争先”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7月03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图片

 6月30日,张店区召开基层党建“提效争先”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比学赶超、提效争先,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先后到房镇镇宏城国际广场商圈党建联盟、科苑街道丽景苑社区市级机关莲池生活区、车站街道工盛社区、和平街道通济社区、马尚街道青年创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商圈党建、红色物业、社区为民服务综合体建设、“一网三联”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园区党建等工作开展现场观摩。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三提三争”活动工作部署和“创新提升年”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赋能高品质民生为主线,坚持基层党建“有形有态、有效管用”的工作导向,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抓实基层基础、建强工作机制、升级服务阵地、创建特色品牌,城市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图片

 观摩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区基层党建“提效争先”工作推进会。郭庆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深刻把握基层党建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各镇、街道抓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党建工作理念有新突破,抓基层党建工作措施有力。今年我区谋划“创新提升年”,党建提升行动是“九大提升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重点、探索创新、提效争先,全力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图片

 会议强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党组织书记是关键,抓党建是党组织书记工作的根本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要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带头抓基层、强基础,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善于抓大事、谋全局,抓住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核心任务,大力推进工作创新。要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本职责,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以优质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坚持从严从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增强党建引领力、穿透力、支撑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做好“党建+产业转型”文章,在楼宇经济、新兴产业等方面建强党建阵地,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服务能力,在重点项目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有解思维”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要做好“党建+城市管理”文章,依托红色物业,抓好社区治理,全面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要做好“党建+社会治理”文章,提升社会治理“四化”模式,细化网格工作事项清单,配强社区工作队伍,推动社区网格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提升网格化治理能力。要做好“党建+品质民生”文章,立足问题解决,强化结果导向,用心解决群众诉求,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促进村党组织工作全面规范提升,推动社区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路径,大力加强社区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常态化教育培养,抓好后备村干部配备,全面规范村干部管理。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出亮点、上水平,坚持高点定位、提效争先、走在前列的标准,积极对标先进典型,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影响力,以点带面推动全域党建工作提升。要提升工作标杆,注重提炼总结,在能用、好用、管用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一系列服务措施,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宣传、做好推介,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各个领域的好做法好经验,梳理出一批实用性强的党建工作法,使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提升我区党建工作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我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淄博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第二次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