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综合考核 >工作动态

淄博市周村区大街街道:共建道尔顿高级中学,书写优化营商环境“大街篇章”

2020年11月20日 16: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仅用5个月时间,工作人员就为我们办理了土地过户、建筑物销户等手续,全程主动服务、帮办代办,我们非常满意。”近日,道尔顿(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负责人单东宏在淄博道尔顿高级中学项目奠基仪式上,为大街街道政务服务工作竖起大拇指。不只是道尔顿(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放眼整个大街街道,服务便捷、创新高效,营商环境日益优化,辖区内企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的感受最直接。今年以来,大街街道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企业项目建设推进的重要位置,强力统筹、创新机制,法治引领、优化服务,持续改善辖区营商环境,为建设富裕美丽群众满意的新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大街街道深化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对省、市、区重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全程主动服务、靠上服务、跟踪服务,全程协助重点项目手续“帮办代办”。积极“帮办代办”各企业的项目立项、土地、房产过户等手续,全力推动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幅度提升了项目进展速度。

 “企业是重要的税收贡献者、就业岗位提供者、美好生活支撑者,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淄博道尔顿高级中学项目奠基仪式现场,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慧珠说道,要为企业成长提供最优良的环境,让企业少跑路、好办事,让企业家专注于企业经营。针对企业办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街道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一线工作法,确保对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做到每日一对接、每周一汇总,摸清项目底数,摸实项目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全面解决重点项目遇到的“疑难杂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大街街道也在对上争取上发力突破,积极争取重大专项政策支持、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和省级扶持资金,推动更多项目、资金,特别是重大政策落地,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发展环境,为辖区内企业发展、创新创业厚植丰沃土壤。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永安街街道将继续发扬好“店小二”精神,以服务最优、负担最轻、机制最活、支持最强、保障最全、效率最高为目标导向,全力打造开放、透明、公开、稳定、高效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共淄博市周村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民政局: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坚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