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沂源县发展改革局:党建引领文明创建 凝心助推发展改革

2020年12月21日 17:1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沂源县发展改革局按照思想建一流、工作干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创一流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坚持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一是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列入年度学习计划,今年以来,组织集体学习9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活动,实现注册率、使用率100%;利用清明、七一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建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反腐败教育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关爱帮扶礼遇”活动,弘扬正气。五是及时更换四德榜内容,让善行义举上榜,深化四德工程建设。

坚持教育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氛围。设置道德守礼提示牌19处和市民文明行为十二条等公益广告处,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在单位公开栏张贴文明创建图片等形式,为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通过集中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三是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县发展改革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并在全国志愿服务系统网上注册,实现注册率100%。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红色星期六、环境整治、扶贫帮困、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其中,在网上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次,党员志愿者年度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0余小时以上。 

坚持创新载体,抓好文明风尚养成。一是通过召开移风易俗宣传会议,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树立文明新风尚。二是组织开展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和开展一盔一带,守护平安行动,推进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三是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专项知识培训,集体学习文明行为公约,深化文明旅游工作开展。四是在全局开展文明用餐、节水节电、光盘行动宣传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主题活动,开展勤俭节约和环境保护教育活动。今年以来,重点围绕春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和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扶贫济困、经典诵读等活动,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坚持牵手共建,做好农村帮扶共建工作。一是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西里镇梅家庄村协调筹集资金5万余元,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修建蓄水池1个,铺设管道3000余米,安装阀门水表各60余套,解决了全村60余户村民吃水难的问题。二是协调县中医院、西里镇卫生院到梅家庄村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体检。三是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走访活动6次。(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脱贫攻坚战纪实 沂源县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议召开 沂源县融媒体中心:“铿锵玫瑰”绽放最美“她力量” 沂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沂源县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