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临淄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2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月21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结合省、市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周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义文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建的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组织工作包罗万象,基层组织建设会不会抓、能不能抓出实效,是评价一个干部是否真懂、会做基层工作的试金石。会议强调,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做到不要“盆景”要“全景”,不要“虚声”要“实效”。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推动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地落实。要打基础,真正把支部建在单元上,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夯实基础保障、提高服务水平。要促增收,充分利用好土地、企业和人力等资源,清底数、定路径、配措施、抓落实、明考核,持续提升村集体收入。要优环境,连片打造、分类推进,在过去农村“五化”的基础上,补空白、拉短板、增长板。要守底线,进一步优化提升“一张清单”,坚决守住守牢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舆情管控等“一排底线”。要惠民生,突出抓好高品质民生建设各项实事推进,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对各项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深化量化考评,进一步明确考什么、怎么考,与各项奖惩挂钩,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倒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升。

会上,12个镇(街道)围绕运用“一张清单”守好“一排底线”情况、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3项工作作了汇报。(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三个聚力助力老干部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