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临淄区召开“人才综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03日 08:49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推进会现场

  7月29日,临淄区召开“人才综合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杨晓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伟参加会议,颐高集团楼友会、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建设“人才综合体”,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作为临淄区2020年区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重点是整合临淄区创业孵化中心、山东化工人才市场等资源建设临淄人才大厦,高标准打造人才产业客厅、人力资源产业园,形成集高端人才和人力资源机构集聚、人才项目洽谈、人才服务保障等一体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

  推进会指出,省委部署实施“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这在山东尚属首次,体现了省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临淄区《建设“人才综合体”,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是省委首批确定的297个项目之一,也是重点关注的代表性、创新性项目,要坚定不移推进,毫不犹豫落实。

  推进会强调,“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临淄自古以来就有善于改革、崇尚创新、重视人才的传统。2300年前,齐国稷下学宫,广泛招引列国贤才齐聚临淄,开创百家争鸣一代新风。近年来,人才的集聚为临淄动能转换拓宽了通道、积蓄了后劲,也为临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发了“新动能”、按下了“加速键”。“人才综合体”建设是2020年临淄区人才工作的“一号工程”,也是推进动能转换、提升人才工作市场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打造,扎实推动人才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推进会要求,“人才综合体”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旗手”意识、“标杆”意识,创新工作、狠抓落实;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统筹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颐高集团楼友会要进一步链接全球人才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不断为临淄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切实把这一具有临淄特色的人才工作亮点品牌树起来。(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红色领航 落实突破 临淄区全领域建设党代表工作室 山东基层党组织书记“百人千场”宣讲走进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