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29日 08:2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jpg

11月27日,张店区召开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对完成整顿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评估,总结前期整顿工作成效,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政法、公安、民政、农业农村、审计、信访等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一轮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张店区严格落实“六个一”整顿工作机制,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健全领导体制,坚持分类施治,督促工作落实,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部完成了区级评估验收。

会议强调,要集中攻坚,形成整顿工作的新常态。要正确把握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规律,持续抓好村级班子建章立制和规范运行,坚决避免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了瘫”“瘫了整”的问题。要强化村党组织书记动态调整和教育管理,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好基础。要坚持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积极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产业化项目,开展楼宇招商等工作,全面消除年收入10万元以下村,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要统筹用好“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等力量,提前谋划做好新一轮选派“第一书记”工作。要严格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等经费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完善抓镇促村责任体系,深化基层党建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发挥专班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有关镇、街道汇报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完成情况、巩固整顿成效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对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估。(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张店区基层党建“提效争先”工作会议召开 张店区基层党建“提效争先”工作会议召开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抓好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桓台县:探索县城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 桓台县:探索县城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