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让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1年01月04日 14:0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河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全方位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消费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因地制宜,打造西河农业品牌。结合当地农业发展条件,实行原生态种植,组织贫困户种植烟薯25,2019年实现烟薯总产量70万斤。种植营养价值丰富的青石山富硒小米,2019年产量达到6万斤,实现了自主脱贫。面对高产量农产品,西河镇机关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鲁中晨报、微信群预定等形式拓宽销路,为群众带来了收益。

  面对一箱箱被卖出的烟薯,一袋袋小米,也要看到后期的部分消费者质疑烟薯个头大小不一,部分小米存在新米掺旧米的问题。这对建设农业品牌带来了冲击,也对消费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下一步,可以通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农产品的种植进行培训指导,通过技术培训大讲堂、先进经验介绍等形式提升农产品质量。技术指导人员也要对农民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还可以通过资金扶持建立合作社的形式让更多村民参与到品牌产业中,通过农产品入股分红等形式提高农民收益。形成农产品产业链,生产地瓜干、红薯片等产品,产销一体,真正让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淄川区:人民调解员为人民 淄博市淄川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一) 淄博市淄川区:“北方硒都”抓牢“金饭碗” 淄博市淄川区开办“干部讲堂”以“讲”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