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桓台县委组织部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年01月21日 11:0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近期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将至,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更大疫情防控压力。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复杂多变的持久战,1月20日,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五带头”倡议,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主动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带头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减少疾病传播风险。广大党员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带头做好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护措施,坚持“1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健康生活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

  带头抵制聚会集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严从紧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出桓台县,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就地过年、网络拜年,引导亲戚朋友不走亲访友,禁止大操大办喜事、丧事,劝导敦促亲友“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带头不举办聚会聚餐等活动,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聚集。带头落实报备制度,有亲友来(返)桓的,特别是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等地区的,第一时间登记报告,引导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闭环管控、扫码测温、核酸检测、集中(居家)隔离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群众负责。

  带头筑牢防控堡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领导干部挂包镇村、村(社区)干部党员“党建+网格”的联保联控机制,冲在前、干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发挥好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广大农村党员的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群防群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党员要自觉服从居住村、社区和所在单位党组织安排,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争当先锋表率。

  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广大党员要身体力行,要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要带头做好预防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保持客观,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身边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科学防控,提高辨别能力、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桓台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桓台县建立疫情防控干部下沉应急工作机制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桓台县发布疫情防控社会随访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