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中共淄博市临淄区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10日 09:2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jpg

会议现场

2月8日,中共淄博市临淄区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临淄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宗成代表临淄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临淄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疫情防控、富民强区“八大行动”等中心工作靠前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坚持以压实责任为关键,抓好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精准实施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惩扶贫、民生领域腐败以及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实施以案促改,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效;坚持严管厚爱为一体,实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持续营造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重要。各级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推动各项事业超常规落实、突破性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抓落实求突破。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中,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政治意识”。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抓落实求突破。“零容忍”反腐惩恶,重拳治理“微腐败”、“保护伞”、“拦路虎”、“绊脚石”,切实让群众享受更多“反腐红利”;“零缝隙”扎紧防线,规范制度执行、强化刚性约束,用制度执行提升治理效能。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积极稳妥、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以此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零懈怠”正风肃纪,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工作机制,让正气蔚然成风、实干者扬眉吐气。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紧握戒尺、动辄则咎,以执纪执法的严肃性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要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真正把党组织、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人员全部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最严明的纪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推动务实节俭、廉洁文明过节,坚决遏制“节日腐败”。(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三个聚力助力老干部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