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临淄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7日 16:5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427165251.jpg

  4月26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区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中共临淄区区委书记周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义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贯彻各级党代会精神、落实“品质提升年”部署,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清单化”,做到对账推进、高质量落地达效。要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为新时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干部保证。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加大年轻干部培训选拔使用力度,对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打破隐性台阶大胆使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要突出引育创新,加强重点人才工程申报、青年人才招引等工作的整体谋划,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立足精准有效,抓实考核过程、把严考核标准,针对性施策、深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好综合考核“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做到改革、政策、管理、监督和系统“同频共振”,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在用心用情上下功夫,及时解决老干部的“急难愁盼”,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区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三个聚力助力老干部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