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1年02月07日 15:0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期,《送你一朵小红花》作为新年档电影杀出重围,在带给无数观影者感动与温暖的同时,也带火了一句话: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借此东风,将小红花送给挑灯夜战的组工干部。

        送你一朵小红花,提醒你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把服务群众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平时工作中放下身段热情服务,眼睛向下关注民生,涵养“鱼水之情”,倾听百姓心声,摸清群众脉搏,不做办公室里的“官老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组工干部写材料,要切浮切燥用心专心,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调研工作不是“例行公事”,更不是“遥控”“走秀”,要拿出“老黄牛”的韧劲和“一杆子插到底”的“接地气”,才能听真话、获真知。

        送你一朵小红花,奖励你“夙夜在公的勤勉”。夜深人静,组织部门依然灯火通明,有人正在斟酌字句校对稿子,有人正在反复研究上级政策,他们日夜操劳、挑灯夜战,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将无数“小我”融入到无尽的“大我”之中,以一颗螺丝钉的精神落实着组工干部的入党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践行着组工干部的铮铮誓言,以“工匠精神”默默无闻坐着“冷板凳”,最终他们成了无怨无悔、“夜不归宿”的人。

        送你一朵小红花,期盼你“心似莲开,清风自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写人志高清廉、洁身自好。习近平总书记说,组织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管理监督别人才有底气,严格要求别人才能让人服气。组工干部作为干部的“门面担当”,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清正廉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慎言慎行慎终慎友,坚持标准、坚持原则、坚持程序,严格把好关、做正事,成为能对得起群众的好干部。

        在无数个静谧而繁忙的夜晚,组工干部正撸起袖子干事,抓着头发写作,他们齐心协力、起而行之,相信。

        “蓝天白云,定会如期而至”,新时代组工干部当开拓视野、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击鼓催征、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 宋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