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

学以致用求实效 以学促干抓落实

——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4日 09:4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正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背景下胜利召开的,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蓝图、规划路径、作出部署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为此,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及时安排对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再部署、再动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落脚点,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迅速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学习

11月2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公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11月16日上午,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采取“集中”加“扩大”、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加深对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

12月7日下午,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参加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坤隆同志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听课学、深入学,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市畜牧渔业各项工作的指导意义。

中心还集中利用12月14日、21日两天时间,举办了科级干部专题学习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为主要学习内容,组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科级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此外,中心还印发了《关于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APP”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的通知》,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分散学习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组织线上学习,帮助中心干部职工充实学习内容,搞好学习交流。

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12月2日,中心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根据市委办公室和市直机关工委相关安排部署和文件要求,认真梳理研究,制定了《中共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结合业务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一是抓好屠宰企业疫情防控。始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指导屠宰企业严格生产操作规程,落实人员、车辆登记、核酸检测等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直接从事冷链工作的人员及车辆、环境核酸检测情况,加强防控技术宣传,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实施品牌战略,打造畜牧渔业品牌。重点打造高青黑牛和沂蒙黑山羊品牌,着力推进山东新天地黑牛集团有限公司高档肉牛产业化示范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及其特色文旅中心后期建设,强化沂蒙黑山羊作为全省“十大地方畜禽品种”品牌的宣传力度。

三是推进智慧畜牧业应用基地建设。全面掌握畜牧行业数字化发展情况,推动全市智慧畜牧业发展,重点围绕家禽、奶牛、肉牛、生猪等畜种养殖过程装备信息化、管理软件使用情况等畜牧行业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助力我市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积极推荐畜牧类企业申报淄博市智慧农业应用基地。

四是贯彻落实生态环保督查相关工作,巩固治污成果。坚持绿色、生态特色畜牧业发展进一步开展督察整改“回头看”、落实禁养区政策、强化畜禽粪污处理、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深入推进种养循环发展,倡导粪肥还田,摸索适合本地实际的综合治理技术。

此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心积极探索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的新模式,既保证学习宣传培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又立足我市畜牧渔业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畜牧渔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

                                  

 


附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张店区:老干局“四学联动”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店区:老干局“四学联动”推动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博山分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淄博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