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再鼓干劲 描绘现代化新临淄壮美画卷

2021年01月18日 09:2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在淄博市临淄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描绘了2020年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接续奋斗的历史画卷,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励全区人民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建设当中去,以实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让淄博市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师孟力维回忆起在方舱医院战斗的场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孟力维体会到了大爱无疆的中国力量。“新的一年,我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兑现庄严承诺,为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几天,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的边明文和大棚里的西葫芦“长”在了一起。“日光温室替代老式大棚、新型保温被、自动放风机、吹雪机等现代化设备增强了蔬菜抵御冻害的能力。”让边明文欣慰的是,面对寒潮侵袭,西葫芦产量未受明显影响。在蔬菜大棚里,边明文和他守护的西葫芦一起聆听了新年贺词。“疫情期间,我守护的西葫芦被端上了武汉市民的餐桌,感到很骄傲。”边明文说,新年贺词如同这瑞雪一般,给他带来了希望。新一年,保蔬菜稳定供应,他有信心。

      聆听着新年贺词,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俊科,心中还有获得表彰时手握证书的余温。“种业是农业的芯片,芯片打输 会卡脖子,种业打输了会饿肚子。” 朱俊科说,表彰不仅仅是荣誉,更是鞭策。在新的一年里,他将继续为农业代好言,“农业一定可以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一定可以成为体面的职业。通过我的努力让农民的土地收获更多、粮袋子更满、钱袋子更鼓!”

    “谁不希望自家越来越好,如今我们住上了舒心的房子,心里更是暖和和的。”家住稷下街道商王新村的毛宁一家在新居中欢喜跨年。2020年8月16日,毛宁一家告别低矮破旧的平房,搬进新居。热气腾腾的水饺上桌,毛宁和家人一起聆听了新年贺词。“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跟着共产党,咱老百姓啥都不怕。” “新年贺词中提到,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战果同乡村振兴有效 衔接提出了更高要求。”聆听了新年贺词后,区扶贫办主任王安东激动地说,“新的一年,继续扎实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转型,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助力 61万临淄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过去的一年,我们整合社区工作者、社区网格员队伍,社区管理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红辛驿站’ 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辛店街道辛化社区党总支书记于杰说, 新一年,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社区群众都感受到党的力量、党的温暖。

       敬仲镇北冯家村第一书记王益彬聆听新年贺词后,倍感振奋。自2019年挂职第一书记开始,王益彬与北冯家村村两委共同努力,成功摘掉了软弱涣散村的帽子,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旱厕改造等一系列工作,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认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第一书记,继续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收获更美好的生活。”重任抗肩上,信念存心中,王益彬和北冯家村重整行囊再出发。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伴随着 2021 年的第一缕阳光,勤劳勇敢的临淄人民已经踏上新征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61万临淄人民共汇磅礴之力, 2021,定是江山秀丽、叠彩峰岭的美丽新画卷!(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