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骐骥优才” 马桥镇多措并举锻造青年党员队伍

2023年08月16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交流互动、展示风采特质、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工作能力,锻造青年党员干部队伍,桓台县马桥镇面向全镇35岁以下年轻党员举办2023年“骐骥优才”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培训班根据青年党员的不同需求设置不同的课程,整合力量,全域推进,确保年轻党员学有所获。

  专题授课,实现充电蓄能,砥砺前行。结合马桥化工从产业园发展优势,补足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县发改局项目办主任从项目谋划、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为青年干部们详细讲解了重大项目建设落地的整个流程,重点讲解了手续办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关知识。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专家从化工基础知识、马桥化工产业园主要产业链情况、聚氨酯产业链情况等方面入手,由浅入深详细介绍了聚氨酯产业链的上下游构成,让各位青年党员对全镇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时还有纪委专题培训、公文写作等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

  赛马练兵,实现善学善为,学思用贯通。打破常规的主题演讲,设置“青年先锋说暨2分钟主题演讲”活动。随机抽取“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事、对基层工作的理解、‘五四精神’、为群众解决过的急难愁盼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等题目,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演说。设置“年轻干部头脑风暴无领导小组讨论”,小组随机抽取题目,限定时间内进行个人思考、观点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等,提升了年轻党员思考表达、团队协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红色教育,感悟军民一心,砥砺艰苦奋斗。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骐骥优才培训班的红色教育阵地。青年党员进行集中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在观展中感悟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广大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激情实战,以学促思,以思促干。“骐骥优才”培训班设置有专题讨论,年轻党员围绕马桥镇“一环两片三中心”的党建发展思路,就如何破解南片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困局,开展激烈讨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可行性方案,并参与想法落实。这是年轻党员聚焦实际问题的实战锻炼。

  马桥镇“骐骥优才”青年党员培训旨在培养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力武器,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镇域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各项工作提效争先贡献青春力量!(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