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

高青县木李镇:驻进村民心里的第一书记

2020年12月29日 17:1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立民是高青县木李镇环济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张书记结合本村实际,围绕着抓党建、促脱贫、奔小康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抓党员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日+活动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和党员队伍建设。借助党员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员合力。以支部为核心,实行党员挂包贫困户,党员联系群众等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全村的各项工作。

二、抓脱贫攻坚。按照精准扶贫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定期走访贫困户,掌握每一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围绕着贫困户家庭生活、居住环境卫生等问题,实行两委成员和党员挂包贫困户,定期帮助贫困户清理卫生,讲解上级的扶贫政策。

4e98135cfb7a03c48607e3ee5f60004.jpg

为贫困户修缮房屋

三、抓村居环境卫生。结合乡村整治活动,动员全村群众开展全村环境卫生大清理。两委成员包街道,党员联系户,群众自发地参加清理。全村多年来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根治,户院外物品堆放整洁、有序,街道干净。群众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04032933ae1b64983d3dcb8fd0bb2c9.jpg

参观学习桑葚种植

四、抓产业发展。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的开始。群众要富裕,必须打破传统的种植模式,发展高效产业。走公司+农户+合作社的路子。在走访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两委研究决定,依托县和润丝绸公司,发展桑葚果种植产业。张书记会同村班子成员制定发展规划,成立合作社,并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到外地参观考察桑葚果。在此基础上,由支部书记示范种植桑葚果六亩,并和县和润丝绸公司签订了合同。这让群众看到了一条放心发展的致富路,为奔小康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a87d5895cf2a9a963be8fb702d491e1.jpg

种植桑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第一书记就是“引火柴”“催化剂”和“发动机” 沂源县石桥镇北河峪村第一书记赵振英:当脱贫攻坚先锋,做合格第一书记 花沟镇周闫村“第一书记”张芸用行动书写“成长” 淄博市高青县邹龙湾村第一书记孙前:志愿做合格高青人的“前”书记 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北焦宋村第一书记卢法礼:“驻”进百姓心坎里